跆拳道文化

 1. 跆拳道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

 2. 武道人精神:事君以忠、事亲以孝、事友以信、临阵不退、杀生有择。

 3. 武道人合的理解:  

           武:①天下武术     ②武术的精华  ③跆拳道  (佛家代表人—释迦摩尼)

           道:①道生万物     ②做人之道    ③做事之道(道家代表人物—老子)

           人:①宇宙的主宰者 ②有爱心的人   ③知道感恩的人  (儒家代表人物— 孔子、孟子)  

           武道人合:把儒道佛三家的思想融为一体,运用到学习、工作、生活之中, 创造成功的人生。

 4. 盟誓:为亲竭孝、为国尽忠、兄弟友爱、师弟守义、谦逊为先、诸事守己、   知识培养、心清思廉、不义不屈。

 5. 宗旨:做事先做人、用爱心做事、用感恩的心做人。

 6. 使命:传承中华文化、启迪智慧人生。

 7. 愿景:愿天下所有人成为自己的领袖。

 8. 目标:认识自我、挑战自我、战胜自我!

 9. 作风:(态度)认真、(速度)快、(信誉度)坚守承诺!  

 10. 领袖的五大特质:①团队精神    ②生命的意义    ③学习      ④沟通交流        ⑤亲子关系  

 11.四大感恩:①感恩祖国  ②感恩父母  ③感恩老师与教练   ④感恩对手、同学和朋友

 12. 一个决不:绝不找借口!

  13. 一个保证:保证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