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快讯|奥运世锦赛双冠赵帅首夺全运跆拳道68公斤级冠军

       5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决出两块金牌,在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里约奥运会冠军、新科世锦赛冠军赵帅8:5力克广东赵攀锋,首夺该项全运会金牌。青海刘福宁和河北宋国栋获得季军。  

    蓝色的地板中央绿色的八边形地毯格外耀眼,红蓝双方着白色道服,护甲紧紧地裹在上身。比赛伊始,红蓝双方有礼貌地致敬、试踢,随即开场,比赛分三局,每局两分钟,主要使用手及脚进行格斗或对抗,这是跆拳道项目的规程。

  5日晚,十三运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决赛在天津商业大学体育馆进行,备受瞩目的奥运世锦赛双冠王赵帅首次亮相全运会68公斤级赛项。1/4决赛时,赵帅对阵红方选手于益民,赵帅多次高抬腿想踢击对手头部,都被对手躲开,前两局比分一直焦灼,第三局张帅抓住时机,一招制敌,以8:4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肖炆桐,面对力量更大,速度更快的对手,赵帅多次被踹开疼痛难忍,但是不服输的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抓住机会多次得分以13:3晋级决赛。决赛对阵广东赵攀锋,开局双方比较谨慎,1:3进入第二局,赵帅开始迎击,连续地迎踢加抱踢让赵帅以6:1领先进入第三局,末局比赛只剩下十秒时,赵攀锋虽有心将比分缩小,但大赛经验丰富的赵帅很好地把控了时机,最后有力地一踢让他以8:5笑到最后。战场上,赵帅喜欢有气势地吼叫,“对我来说是一种调动自己,此外也让对手认为我还有力气,也是一种战略性的,告诉对手我还有力气,我还能踢。”

  从最初的58公斤级到63公斤级再到如今的68公斤级,赵帅的每次“升级”都让他有所收获,但赵帅也要面对重重困难。“首先困难在身体对抗能力上,以前打58的时候可以控制对手,给他踹出去,力量相对来说比对手大些。现在对手进攻的力量阻挡我,迎击的时候会打不进去,这样我就会被弹出来或者往回撤,对我来说技术发挥会有限制。此外,训练强度会增加,饮食会很痛苦地进行控制。”

  对于这场决赛,赵帅说自己还是主动迎击,“因为自己速度快一些,能够压制对方,这个级别如果不主动进攻,可能会顶不住。”  

  谈到下一个周期的目标,赵帅说是东京奥运会,“努力吧,一步一个脚印,不到最后一秒是分不出胜负的。”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