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让孩子有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家长都希望孩子活泼健康,聪明可爱,最好还是全能的。总是为孩子报很多兴趣班。但我们要记住,孩子聪明能干的基础是健康快乐。跆拳道是把人类生存的本能意识,用肢体有力的动作表现出来的一种方式。同时,它更要求人们把精神的欲求具体化,因此又是一项高尚的竞技体育运动项目。

   跆拳道的所有动作,都是以自己的防卫本能作为基础,然后才逐渐地将其变为一种主观信念,从消极的防御动作发展到积极的进攻形态,最后,才能达到绝对自动化的行为阶段。

   在跆拳道中,练习者首先要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因为在人的性格中有大胆与怯弱之别,在性情上有勤奋与懒散之分,而无论前者还是后者,在训练中都要克服给自身肉体带来的疼痛、疲劳,甚至伤病的痛苦,只有具备坚韧和坚忍的精神,才有可能不断克服自身的软弱,达到新的境界。而在与对手的竞争中,跆拳道的战术中的进攻与防守,力量施于的沉重与轻巧,形式变化的主动与被动等等诸方面,无不包含着矛盾的对立与统一。

   在处理这些瞬息万变的竞争矛盾中,经验固然重要,而理智思维和敏捷的反应更能化被动为主动。这也是跆拳道中注重的使自己的心态达到无瑕地的哲理,即心里需有我而忘我而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