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拳跆中心主任李强:打造品牌赛事 树立服务理念 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秘书长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7月27日,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强、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32个省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省级跆拳道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胡彪介绍了2015-2016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的相关情况,部署了系列赛相关组织协调工作,同时就大众跆拳道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胡彪强调,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是跆拳道发展新形势下的新任务,以赛事带动各省市各地区跆拳道平衡发展。做好大众跆拳道工作要解放思想,科学规划,以赛事为动力,本着“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落实好全民健身计划。

 

 

 




  与会代表围绕着大众跆拳道发展和赛事举办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作了相关汇报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强听取了各方工作情况,并认真做了记录。

 

 


  李强表示,本次全国大众跆拳道系列赛是顺应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结合市场需求,以落实全面健身计划这一国家战略为目的;系列赛要从扩大协会影响力角度出发,明确组织机构,规范管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打造大众跆拳道品牌赛事,完善赛事设计,使跆拳道练习者达到锻炼身体、培养情操的目的。

 

 

 




  为保障系列赛公平有序开展,提升赛事品牌影响力,推动大众跆拳道稳步发展,李强对与会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1.树立为会员、为基层服务意识,各级单位要层次管理,分级负责;2.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护具、医疗、保险等方面的保障工作;3.提倡“以作为求地位”理念,各地方协会要明确定位,规范管理,多为会员提供服务,强化服务意识。

 

 

 


  会议还进行了各承办单位与中国跆拳道协会的签约仪式,为让与会人员更加了解跆拳道市场发展,中国跆拳道协会邀请了北京尚杰武道学院高级讲师田帅分析了跆拳道市场现状,并就跆拳道市场经营展开了深入分析和讲解。